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成市民难买大饼油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据上海市副食品行业协会最新出炉的一份《关于菜市场供应大众化早点情况的调研报告》显示,本市一成菜市场场内场外均无早点供应,也就是说本市一成市民买早点难。调查同时显示,大众化早点供应存在的问题还有无证摊贩多、流动摊贩多和安全卫生比较差。

  另外,从早点供应品种看,场内、场外供应点所供应的早点品种,以大饼、油条、粢饭、豆浆“四大金刚”为主,以及各式包子、面条、馄饨。

  市副食品协会秘书长高桂铭称,有7个区的公司集中反映场外供应点的早点安全卫生质量不放心,占各区公司的一半以上。掺过“吊白块”的面粉,炸油条用的老油、不洁油,甚至来路不明的泔脚提炼油,肉馅用下脚肉、病害肉、垃圾肉等都存在着早点安全隐患。

  对此,高桂铭认为,菜市场供应大众化早点,存在早点购买难和早点安全保障难的两难问题。

  高桂铭呼吁,政府应采取一定的扶持政策,补足网点。在规范管理上,则要进行重新登记营业、卫生证照,取缔无证经营摊位;引进有品牌、有资质的供应商,有条件的实行连锁经营;严格规范管理进货渠道,严格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检查;建议有关协会加强对上岗人员的岗位培训,凭证上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