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21 浙江在线

  建国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公派青年教师出国留学的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即将启动。为提高高校教师队伍素质,从今年开始,每年将有5000名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获得到国外一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从事科学研究的机会,我省一批院校也将成为这一项目的受益者。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计划以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及与合作院校联合资助等多种资助方式,分层次选派学术带头人、后备领军人物及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出国深造。

  浙江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肖刚告诉记者,我省高校对于青年教师的重点培养由来已久,浙工大每年从国外回来(包括引进)的“海龟”就有三四十人。像这几年来学校专门有三个途径送青年教师出国研修,每年出国研修的青年教师人数达到二三十人。一是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公派骨干青年教师出国留学;二是使用学校自己的专项留学资金,资助培养有潜力的青年学术骨干教师;三是学校教师自费公派留学。

  今年开始有了“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后,浙江工业大学等我省高校也正在该项目申请中,学校将根据自己的学科建设需要,选择教师到国外研修的专业方向,今年公派出国人员人数势必将有所增加。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任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