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拔牙也要选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31 大连日报

  【新闻背景】

  “为什么就是不给拔牙?我又不是不给钱!”一位患脑血栓刚刚出院的先生牙痛难忍,就到医院拔牙,但医生却拒绝给他拔牙。医生解释,脑血栓不痊愈就拔牙,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会导致死亡。结果他换了个医院,医生还是不给他拔牙。为什么这个牙就是不能拔?这位先生很想不通。

  【核心阅读】

  为什么牙齿不能想拔就拔呢?大连医科大学整形美容口腔的张承禹教授告诉记者,在患一些疾病和人体的一些特殊时期,随意拔牙不仅牙疼得不到根治,甚至会诱发并发症。一般拔牙时患者会激动、紧张、恐惧,这样的话,在手术时就会导致人体的血压上升,呼吸紧张,心跳加快。所以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病、血液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拔牙时一定要慎重,患者可以到医院咨询相应的标准。

  医生不能随便给病人拔牙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拔牙会导致大量出血,所以一些血液病人也是不能随便拔牙的。

  糖尿病人做拔牙手术容易自发性出血,妇女怀孕期拔牙会因出血而对胎儿产生影响,妊娠期的前三个月拔牙易发生流产,后三个月拔牙则有可能引起早产。一般在第4、5、6三个月时拔牙是比较安全的。妇女月经期拔牙,有可能发生代偿性出血。

  一般患者在急性炎症期因为不能忍受疼痛而迫不及待要拔牙,如果患者体质虚弱,炎症很容易就扩散。所以在急性炎症未控制前不能拔牙。

  【贴心提示】

  为了您能安全拔牙,专家提醒您要选择正规医院。而以下情况应暂缓拔牙:

  1.有近期心肌梗死病史者;2.近期心绞痛频繁发作者;

  3.心脏功能Ⅲ-Ⅳ级,或有端坐呼吸、紫绀、颈静脉怒张、下肢浮肿等症状者;

  4.心脏病合并高血压,血压≥24/14.7KPa(180/110mmHg)者;

  5.有Ⅲ度或Ⅱ型房室传导阻滞、双束支传导阻滞、阿斯综合征病史者;

  6.患有血液病、糖尿病、肝肾疾病,没有得到控制的患者;

  7.月经期,牙齿正肿正疼的时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