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省外逾百亿元资金入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11日电(李洪峰) 据云南省人民政府经济合作办公室提供的数据 ,去年省外资金入滇已逾百亿元。

  据云南省州市招商引资部门上报的项目最新季报情况显示,1至10月,云南省共实施国内合作项目1600多项,引进省外到位资金达1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

  相关分析显示,省外资金入滇发展主要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投向更趋合理,投资结构继续保持第二产业居先、第三产业居中,兼顾第一产业的态势,符合云南省产业结构调整的总体目标;二是投资领域更宽,涉及水电、煤炭矿冶、医药、机械、造纸、旅游、城市建设等领域。其中,以水电、矿产、煤炭等资源开发为载体的投资合作进一步趋热;三是投资来源地更多,主要有浙江、福建、四川、重庆、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广西、贵州、山东等19个省市;四是合作项目覆盖面更广,惠及全省16个州市。

  有关专家认为,云南投资领域已进一步开放,省外来滇投资促进了云南省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的进程,预计今年云南省可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20亿元。(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