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信:何时修书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34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董振霞)前几年还能接到在外地工作的女儿和儿子写来的信,现在却只能靠电话联系了,越来越便捷的通讯方式让以前那份浓浓的人间真情变得越来越淡薄。昨日,从市直机关退休的王老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他现在特别怀念以前经常收信的日子,薄薄的一封家信能让他的日子平添许多温馨。

  据了解,像王先生一样,许多市民都对原来的家信记忆深刻。在某中学教书的张小姐说,以前她在济南读书的时候,与男友之间的联系全是靠信件来维持,最多的时候一星期能收到五封信,每一封都是好几页纸。结婚后,与先生两地分居,前几年还经常写信,这几年,随着电话的普及,两人通信的时间越来越少,大多数联系都是靠电话或短信,有时候,说着说着就吵起来。她现在特别怀念以前那些通信的日子,那些温馨往事也大多与信件有关。

  昨天,记者从市邮政局市场科了解到,2004年我市的信件投递量是2300多万件,其中大多数都是商业公函,私人平信的数量只占了一小部分。市场科的程先生告诉记者,尽管与几年前相比,我市的信件投递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但从总体情况来看,私人信件仍呈下降趋势,而商业公函的投递量则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他分析说,这与目前越来越发达的通讯方式不无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