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40 新华网

  1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9名委员围绕完善土地承包关系、加强水资源管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自治区政协主席王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傅守正、许柏年、罗锡恩、盖山林、韩振祥、邬宝恒及秘书长王玉山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奇英成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伏来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清应邀出席会议。

  罗锡恩委员在发言中说,就内蒙古部分旗县讲,农业为主要支柱产业,但是生产力水平较低,二、三产业不具规模,产业结构调整乏力,在一定历史时期内农民还是以种地为主要谋生手段。

  在这种情况下,采取“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的做法,难度相当大。在二轮土地承包期的30年内,人口变动很大,对新增人口不予调整土地,将会造成新增人口的生活问题无法解决。在谈到土地承包合同中承包方的权利和义务时,罗锡恩委员说,赋予农民长期而有保障的土地使用权,切实维护农民的利益,是《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出发点和着眼点。但是从《农村土地承包法》及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的相关条款上看,承包方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对等的,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完善农民承包行为的制约机制,也建议逐步调整完善《农村土地承包法》。

  田震委员说,内蒙古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也是水资源缺乏区,在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上必须从传统的工程水利向资源水利、效益水利、生态水利和可持续发展水利转变。要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努力建设可靠的水资源供给与有效利用和管理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内蒙古水资源与水环境的承载能力,以确保国民经济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占荣委员在对内蒙古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情况、特点及成因进行调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6项对策和建议。

  钱灵犀、郭厚诚、卜范达、王佐玉、李世华、阿木古冷等委员,分别就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构建面向大众的全民健身体系、加大少数民族聚居区扶贫工作力度等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文/包塔娜)(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