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人口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41 新华网

  1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提在事关全局的战略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使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协调,为自治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储波、杨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陈光林主持会议,任亚平、邢云、韩志然、莫建成、罗啸天、宝音德力格尔、乌兰、刘芝兰、孙忠泰、郄国严出席会议。

  储波指出,目前,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能不能把内蒙古发展的好势头保持下去,能不能有效解决诸如“三农”、就业、资源环境等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非常关键。

  储波要求,目前应集中力量抓好四件大事:一是要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制定自治区人口中长期发展规划;二是要继续深入抓好农村牧区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三是要高度关注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的问题;四是要扎实做好推进城镇化进程中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杨晶在讲话中指出,进一步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要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快建立工作新机制,综合解决人口问题。

  同时,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任亚平宣读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兑现〈2004年度盟市党政主要领导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决定》。乌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各盟市领导签订了《2005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状》。

  会议向荣获目标管理优秀奖的七个盟市和优良奖的五个盟市颁了奖。(文/苏永生、钱其鲁)(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