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锡林郭勒草原人民踊跃为印度洋沿岸灾区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月11日电(杨凌云)印度洋沿岸发生的海啸灾难牵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牧民的心,连日来他们慷慨解囊,自发开展了捐款赈灾活动。

  1月9日,阿巴嘎旗那仁苏木陶格图嘎查70岁的牧民宝日呼,一大早就来到了该旗红十字会,捐了1000元钱。他说:“这几年我们的草原连连遭遇自然灾害,得到了很多帮助,现在印度洋沿岸的人民有难,我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与受灾国家和人民一起共同应对这场劫难。”

  锡林郭勒盟卫生局退休干部赵英珍、布伦夫妇捐了400元钱。说:“最近我们一直在关注媒体对海啸灾难的报道,我们中国人不能做旁观者,一个人的付出或许微不足道,但当大家都付出自己的爱心时,力量就足以帮助别人克服困难。”

  锡林郭勒盟红十字会会长阿穆古朗介绍说:“印度洋沿岸人民遭受地震和海啸灾难,牵动着锡林郭勒草原各族人民的心,男女老少踊跃捐款。从1月1日接收捐款截至到1月10日,锡林郭勒盟红十字会已收到捐款45131元,其中三分之二是群众个人捐款,人们捐款的热情很高,咨询的电话不断。像这样自发、积极、大规模地为国外灾民捐款,还是第一次,表现出了我们草原人民的世界公民意识。”(完)(内蒙古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