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平度:普通农民家庭帐本折射农村20年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47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圣诞假期过后,减价的东西不少,甚至包括一些挺稀罕的玩艺儿。上周四,纽约证交所一个会员席位以100万美元成交,比去年初的价格降了50万美元。这是当天的第二笔席位交易,创下纽约证交所9年来的最低价。四年半以前,一个席位的价格是265万美元。

  考虑到该交易所目前面临的困境,这样的降格并不太让人感到意外。从2004年初以来,证交所开始面临着管理层改组、股东和客户不稳定以及来自监管机构的制度改革等一系列变动。在前景不明之际,证交所首席执行长约翰·塞恩提出重新设计该交易所的股票交易办法,以解决大投资者对其明显的效率低下的抱怨。但是,塞恩的计划却可能让证交所的长期席位持有人(包括场内经纪人和特设经纪商)处于不利境地。

  纽约证交所将席位行情看跌归咎于股市状况不佳。该所一位发言人说,席位价格具有周期性,它反映了市场的总体状况以及整个证券行业的情况。目前来说,席位价格受到交易量走低、价格变动不大及佣金持续承受下调压力等因素的影响。业内人士说,塞恩的做法将使场内经纪人只能成为席位的卖家,而大型经纪公司可能会禁不住在现在的有利行情下购买席位,因为他们应该会因塞恩表示将增加电子交易服务而受益。

  而有一个因素可能会阻碍所有这些计划的实现:联邦政府。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一直在考虑对美国的股票交易管理规定进行大范围的调整。该委员会最近提出的管理规定的调整方案草案有可能威胁到纽约证交所的市场占有率。草案提出,如果向股票投资者许诺能以最佳价格成交,那么经纪人和特设经纪商就必须在规定时间里公布所有的股票买卖出价和报价。

  这个方案之所以对纽约证交所不利,是因为塞恩对证交所的未来充满信心,但这个有着212年历史的交易所在技术上多少有些落伍,要迅速达到SEC上述旨在提高交易透明度的要求会有相当难度。而且,要求公布投资者的买卖价格指令将让场内经纪人制度最大的卖点之一———客户匿名制难以为继。

  纽约证交所发言人说,该所正在摸索提升会员席位价值的渠道,其中可能包括改变所有1366个席位的结构,减少现有席位的数量,或改变证交所的法定性质。目前,纽约证交所登记的是纽约州的非盈利性公司。(来源:证券时报网站/华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