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外语职院学生:华夏银行高息揽储有协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0 人民网
石家庄外语职院学生:华夏银行高息揽储有协议(组图)
学生提供的凭证(隐名)

  人民网河北视窗1月9日电记者陈松、实习记者相鹏涛报道: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部分学生反映该校同华夏银行石家庄某支行在校内高息揽储一事经本视窗披露后,引起社会多方关注,为拨开迷雾,记者展开深入调查采访。

  华夏银行:如有违规,我们将彻查

  1月6日上午,华夏银行石家庄支行办公室刘主任在接受记者时表示:“我们华夏银行坚决执行国家利率政策,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也只可能是个别网点。”他表示将迅速检查核实情况。

  6日下午,刘主任和华夏银行石家庄中华南大街支行(以下简称中南支行)赵副行长找到记者。赵副行长证实,他负责的中南支行确实和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有业务合作关系,因为该校在中南支行有一笔流动资金贷款。

  针对有石家庄外语翻译学院学生反映该校和华夏银行高息揽储一事,赵副行长称:“我不知道这事。我们中南支行如果确有该校学生的存款,也都是正常利率的个人存款。如果该校确实为我们做过正常的业务推广,也应该是针对老师的。”

  最后赵副行长强调:“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校在我支中南行的存、贷款之间没有任何必然联系,我中南支行也不可能和该学校存在任何协议。”

  学生:我们手里有协议

  然而,该支行的说法却与学生所提供的情况大相径庭。该校学生小李说:“学校动员存款时明确告诉我们,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为方便我们存款,会到学校集中办理存款。而且,2004年12月2日他们确实也来了,就在学院的办公室现场为学生办理的存款业务。”

  小李说他就是那时候办理的存款,并且当场和学校签定了协议,并向记者展示了这张存款协议。

  记者看到,这张协议上清楚地写着:# # 班 ##同学于2004年12月2日委托学校,在华夏银行集体存款3000.00元人民币(大写叁仟元整),存期一年,到期学校代为支取,本息支取一并发还。(银行年利率2.5%,学校补贴年息2.5%),不得提前支取。若提前支取,学校不补贴,并且银行利息率按活期利率支付。

  协议中的院长签字处,院长孙建中的印章赫然在目。

  记者问另一名学生小张是不是那时候存的钱,小张说:“他们来的比较急,当时我家里还没有把钱汇来,就没有存。”

  “那你是怎么存的款?”记者当时问小张。

  小张说:“当时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都没有赶上这次集中办理业务的机会。后来学校告诉我,这次没存钱也没关系,还可以到华夏银行去办这项业务。”

  “那银行凭什么给你2.5厘的年息呢?”

  小张说:“学校让我们还愿意存款的学生集中报名,然后会通知银行。我报了名,学校和我签定了存款协议作为凭证,让我拿存款协议和现金去华夏银行存款,还说只要银行看到这张协议,就会给我按2.5厘的年利息办理存款。”

  小张说,学校承诺明年暑假将支付存款学生学校应给的2.5厘年息。存款到期后,学校不会按协议代为支取,学生个人可凭手中存单直接到到华夏银行提取本金和2.5厘的年息。

  该校其他几个反映情况学生的存款经历大致如此,从他们手中的存单中可以看出,办理他们存款业务的正是华夏银行石家庄中华南大街支行。
石家庄外语职院学生:华夏银行高息揽储有协议(组图)
学生提供的凭证(隐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