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0 119 122深圳拟合三为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丰雷 通讯员赵伟 刘红焰)今年6月以后,110、119、122三大报警服务台有望整合,三台合一统一为110。昨日,深圳警方在街头设125个咨询点宣传“110”时,透露了此次整合的消息。

  据了解,以公安110名义做宣传,并和市民面对面交流,此举为警方今年首次亲民活动。有关人士评价说,不断强化110报警服务台为警民沟通桥梁的作用,而且披露三大报警台将三台合一,警方如此举动用意耐人寻味。

  昨日上午9时至11时,深圳市公安局110宣传咨询活动展开,为期3小时的宣传咨询活动是按公安部的要求举行的,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以公安110的名义组织的宣传活动。昨日全市共设了125个宣传点,每个派出所辖区至少有一个。

  深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值班调度科张振高科长说,深圳110报警台1997年8月组建。目前110报警台只能同时接听20路电话,但有限的线路资源却常遇到恶意骚扰。去年,深圳市110报警台共接听群众报警、求助、投诉等各类电话300万多个,平均每天高达8500个,其中15%都是骚扰电话。

  对此警方提醒,对于故意报假警或用报警电话骚扰报警中心正常工作的,警方将及时取证,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乃至治安拘留7到15天的处罚。

  记者同时获悉,按公安部的要求,深圳市110、119、122三大报警服务台拟将于今年6月进行整合,三台合一。今后遇到火灾或交通事故时,市民可直接拨打110报警。据介绍,今年6月,深圳市公安局新的指挥调度中心将全面启用,届时市民只需拨打110一个号码,就可以报告刑事、治安、消防、交通等多种警情,同时线路资源也将拓展为40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