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庸海啸中死里逃生 已将周星驰给的钱捐给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金庸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和夫人在印度洋海啸中两次死里逃生。

  去年12月初,喜爱旅游的金庸决定带着家人到泰国普吉岛欢度圣诞节,并决定入住普吉岛上的Trisara酒店,可由于酒店早已客满,最后只好临时改订在考叻的苏菲特酒店。就在出发前两天,突接到Trisara酒店服务员的电话,说有人退房,现有两个房间可以招待金庸一家。于是金庸决定照原定计划入住Trisara酒店。没想到,此举反而救金庸夫妇一命。金庸的太太回忆:菩萨保佑啊,我们当初没有住那个苏菲特酒店,第二天,我们得知苏菲特酒店在海啸中几乎被夷为平地,死了500多名旅客。

  海啸突然来袭时,金庸夫妇俩在Trisara酒店5楼客房中熟睡,这时隔壁房间律师打电话大叫:海啸来啦!酒店经理也很机警,连忙跑到5楼猛拍金庸的房门。金庸夫妇从睡梦中惊醒过来,刚出酒店房间门,海水已漫上过道了,东西也不要了。酒店经理带着他们一家从5楼爬到了更高的楼层,才算是逃过了第二劫。

  此外金庸还透露,他和周星驰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周星驰拍摄影片《功夫》,被外界认为是充满金庸武侠色彩的一部佳作。而金庸谈起这个喜剧天王,脸上也是荡漾着笑意,“我看了周星驰的《功夫》,非常不错,我很高兴看到他拍出了这样的作品。”

  金庸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周星驰在《功夫》中多处引用了金庸笔下的人物名字或作品名字,这属于“知识版权”范围。在影片上映前,周星驰特地找到了金庸,要向金庸支付“版权费”。金庸和周星驰细细一算,《功夫》中共有6处地方使用了金庸著作的知识版权,如片中的房东和房东太太自称是“杨过”、“小龙女”、“神雕侠侣”等。金庸就对周星驰打趣道:“你用了6处地方,每个地方给1万元吧!”后来,周星驰果然支付给金庸6万元。金庸随后把这笔钱捐给了海啸灾区。

  来源:华商报 作者:王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