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汛抗旱将有"两个转变" 洪水也是一种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8 燕赵晚报

  新华社南宁1月10日电(记者邓苏勇周华)我国防汛抗旱将全面推进“两个转变”:坚持防汛抗旱并举,实现由控制洪水向洪水管理转变,由单一抗旱向全面抗旱转变,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这是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广西南宁召开的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重点强调的。他说,实践证明,大力推进“两个转变”,有利于科学合理并较快地提高我国防汛抗旱能力。

  鄂竟平说,洪水管理的内涵实质包括实施风险管理、规范人类活动和推行洪水资源化。全面抗旱的内涵实质则是扩大抗旱领域,抗旱手段的多元化和变被动抗旱为主动抗旱。

  他说,全面推进“两个转变”,必须建立五大体系,一是建立标准适度、功能合理的工程体系;二是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三是建立有效的社会保障体系;四是建立健全的政策法规体系;五是建立先进的技术支撑体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