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师可解血光之灾? 低劣骗术频频骗倒心软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04 新华网

  如果你是中老年妇女,在菜市场买菜或在大街上转悠,碰上有人说你或家人有“血光之灾”,你必须掏钱消灾方能免劫,那你可千万得当心,对方百分之百是骗子!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日前就抓获了一名专干这事的犯罪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2004年12月27日上午他们接到报案,一中年妇女称在秀英港澳菜市场被一男二女骗走2400元及金耳环一对。骗子采用的手段是:一女谎称自己孩子丢失,向被害人询问,旁边另一女骗子称“找法师”可以找到丢失的孩子,并称其认识会“作法”的人,可解“血光之灾”,这时男犯罪嫌疑人出现,共同骗得被害人“消灾”款后逃离。

  在被害人的积极配合下,1月7日晚,警方在滨海西路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审讯,吴某对上月27日上午在港澳菜市场诈骗被害人2400元及金耳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还交代曾在省农垦总局、海甸岛、蓝天路等地段采取同样手法诈骗多名妇女的犯罪情况。在他交代的10宗案件中,目前警方落实认定的只有6宗。其他案件因为被害人没有报案,给认定带来了一定难度。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分子的手法并不高明。他们往往是团伙作案,几个人合伙演“双簧”,先是以“丢孩子”等方式骗得被害者同情,继而编造谣言恐吓被害者,再使出“找法师消灾”等手法,骗取被害人钱财,犯罪分子下手的对象往往是中老年妇女。

  骗子的低劣骗术,最近却使不少妇女中招。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了解到,仅去年12月12日至今,海口就发生至少9起“迷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十多万元,类似案件在海口时有发生,被害人经济损失惨重。

  警方提醒市民,年关将至,千万别让犯罪分子的低劣迷信骗术得逞,警惕身边任何无缘无故搭腔的陌生人。(完)(记者陈成智、特约记者黄培岳)(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