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南京长江段“夹江”有望“封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肖姗)在昨日的联组讨论会上,副市长戴永宁表示,今年我市将在秦淮河的上游溧水县建设污水处理厂。今年6月,秦淮河还将实现游船下水。同时,为了确保取水口安全,今年河西“夹江”有望“封江”。

  据介绍,河西新区与江心洲间长13.6公里的“夹江”被称为大胜关水道。由于江心洲挡住了长江水流的冲击,“夹江”水流平缓,成为小型船舶理想的宿营地。随着水运发展,进出船舶越来越大,日流量达到1000多艘,挤占了本不宽敞的航道。黄砂堆场、江滩造船、加油站占用水域,大量油污、垃圾和粉尘入江,对取水口造成威胁。而封江后,所有的船只必须走主航道。

  在会上,戴永宁还透露,南京地铁1号线目前进入装修和调试阶段,今年9月通车。南京地铁将争取地铁营运人员控制在1000人以内,成为全国地铁公司中营运人员最少的。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