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闭张接骨医院后不算完,浦口区清理整顿医疗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本报关于张接骨医院问题的连续报道,在浦口区引起极大的震动。自昨日开始,该区开展了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清理整顿行动。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驱车前往浦口区。路过浦珠路上的张接骨医院门前时,记者发现该医院栅栏门紧闭,院子里患者家属正与院方人员进行交涉。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该院将不接收病人。浦口区卫生局领导昨晚也致电记者称,张文龙表态接受该局的行政执法决定。

  在浦口区卫生局,医政科马科长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卫生行政执法文书》。这份向张接骨医院(指张文龙中医骨伤科诊所,下同)下达的《文书》上,“监督意见”一栏写着“从业人员张文龙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不得从事中医骨伤科诊疗活动”。

  马科长向记者解释称,张文龙是该医院的法定代表人,因此这份文书实际上就是责令该医院暂停营业,属于取缔的一种形式。记者留意到,《文书》上注明:“张文龙拒绝签字”。马科长说,虽然张文龙拒绝签字,但符合送达程序的该《文书》已经生效。

  面对本报以及南京电视台《法治现场》栏目记者的提问,浦口区卫生局张秀荣副局长对张接骨医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她对记者说,张文龙的祖上擅长治疗跌打损伤,在当地颇有名气。1981年前后,张文龙及其父亲在浦口西门从事中医治疗业务。2000年以后,张文龙及其弟弟一起将诊所迁至七里桥,开办了张接骨医院。2002年,在该局的多次督促之下,张文龙及其弟弟分别换领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记者问张秀荣副局长,1994年9月1日国务院《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即已施行、1999年5月1日《执业医师法》也正式生效,而张文龙的行为及张接骨医院明显违反这两部法律法规,那么浦口区卫生局为什么还要于2002年颁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给张接骨医院?为什么这几年来该局不取缔张接骨医院,并禁止张文龙从事中医骨伤科诊疗业务?

  张秀荣副局长承认,张文龙的行为及张接骨医院确实不符合法律规定,但她接着这样解释,2003年浦口区才逐步发放了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在此之前自然不可能禁止辖区内不具备该证的医生执业;此后该局一直在敦促张文龙考医师资格证,可他多次未能通过,该局准备给他再次考试的机会。

  2002年该局颁发给张接骨医院的《执业许可证》的有效期到2005年6月1日到期,在此期间如果该局宣布此证失效的话,那该局将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并实施国家赔偿,所以经该局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暂时保留张接骨医院的《执业许可证》。

  昨天下午在浦口区卫生局,记者看到南京市卫生局正派人来该局检查工作。不少浦口区当地医疗机构正在向该局报送各自材料,材料内容包括机构内执业医师的数量及详细的名单。张秀荣副局长虽称,上级单位前来检查及辖区医疗机构报送材料是年底通常进行的事项,但她还是向记者透露,该局准备以此为契机,摸清全区医疗机构的详细情况,并予以全面的治理整顿,限期达不到规范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2005年6月1日后该局将以公告的形式,公示辖区内经校验合格合法的医疗机构。金陵晚报记者 徐统余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