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37 乌鲁木齐晚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等领导步入会场。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在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提出,在新的一年,自治区政协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促进经济发展,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突出特点,深入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1月10日的新疆人民会堂花团锦簇,灯火璀璨,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侧,格外引人注目。会场悬挂的大字横幅上写着“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九届政协实有委员478人,出席今天大会的委员有415人,符合法定人数。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东辉主持1月10日的开幕大会。

  上午11时,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吾甫尔·阿不都拉、阿不都卡德尔·乃斯尔丁、张贵亭、姚永锋、蒋珊、阿荣汗阿吉、阿不都热依木·阿吉伊明、赛尔杰、朱振中、张玉忠、黄昌元、夏力甫汉,秘书长居来提·买买提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与自治区党政军及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张庆黎、张秀明、努尔·白克力、邱衍汉、田修思、陈德敏、杨刚、艾力更·依明巴海、韩勇、李屹、侯长安、肖开提·依明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首先通过了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

  受自治区政协九届常委会的委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作自治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首先从学习培训、履行职能、维护稳定、专委会工作和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回顾了一年的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政协事业新发展的一年。自治区政协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工作开展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说,2005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自治区政协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政协工作,继续认真组织好政协委员的各项学习活动。要坚持将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继续发挥好政协在社会政治稳定中的积极作用。要坚持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政协的工作重点,积极做好凝聚人心、协调关系的工作。要坚持将自身建设放到重要位置,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的要求。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强调,自治区政协要牢牢把握本世纪头20年的战略机遇期,紧紧抓住新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点地区的难得机遇,更快地发展新疆,更好地造福各族人民。:(责任编辑:张茜写信)(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