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季空气质量“反常”天气越晴污染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贺方程)进入新年以来,我市的空气质量一直在“良”与“轻微污染”之间摇摆,而且越是天晴,空气污染指数反而越高。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数据显示:从1日到10日,我市空气质量有5天为“良”,5天为“轻微污染”。

  令市民纳闷的是,天气晴好空气质量却为“轻微污染”,相反,灰蒙蒙的阴天空气质量却上升为“良”。

  中心站自动化室主任徐双庆称,空气质量取决于当天的气象条件,比如说云层、风力、气流等等,不能简单地看天气阴晴。一般来说,扩散条件越好,空气质量就越好。另外,冬季不同于夏季,容易出现逆温现象,白天温度越高,散发到空中的地表污染物越多,污染越严重。

  据了解,入冬以来我市的首个“优”级空气日出现在去年12月22日,当天强劲寒潮过境产生的大风、降雪使空气质量迅速提高。徐双庆说,今冬空气再次升为“优”的可能性非常小,除非出现日降温10℃以上且风雨大作的情况。(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