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前米价不会飙升 今年大米供应量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0 浙江在线

  去年临近春节,浙江的米价曾一度飙涨30%。而今年元旦后,全省各地的大米价格也出现小幅微涨,但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今年的米价在春节前将保持稳定,不会出现去年那样大幅波动的情况。

  元旦至今,标一早籼米、标一晚籼米和特一晚粳米的全省均价,只比去年12月29日微涨了0.15%、0.27%和0.25%。不过在衢州、杭州和温州等地,价格波动还是让敏感的经营户们感受到了节前米价已经有些吃紧了。其中,衢州市粮食批发市场的标一晚粳米,苏、皖香粳米和东北大米分别较去年年底上涨了2.34%、2.9%和1.43%。

  物价部门分析,今年节前大米供应充足,不会出现去年价格暴涨的行情。这主要因为国家出台的粮食收购价保护政策对粮价的稳定起了支撑作用,去年全国晚稻的平均收购价在每50公斤85元至86元之间,而我省的晚稻收购价大约高出全国均价2元至3元左右,平均已达到88元(均未含收购补贴),这就有效封堵了粮价的下行空间。

  另一方面,浙江人吃的米基本都依赖外省,后者收购价的提高、运价的涨跌以及运力的松紧都会影响我们碗中米饭的价格。由于年关将近,运力趋紧,目前局部市场米价上涨也在预料之中。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傅静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