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要求救援组织开列人员名单并报救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8 新华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军方10日要求身居该国的海啸救援组织开列“救援人员名单”,并要将其救援活动上报军方。

  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军队以及人道救援人员正在展开该国历史上最大的救援活动,以便帮助这个在12月26日海啸中受灾最重的国家尽快走上正轨。

  印尼官方在海啸发生前,一直对此次海啸重灾区——苏门答腊岛北部的亚齐地区保持高度警惕。印尼当局已经在该地区与分离主义分子进行了20多年的战争,并一直禁止外国公民进入亚齐地区。直到海啸袭击该地区后,作为救援人员的外国公民才得以进入这一地区。

  印尼政府在海啸发生后,曾称亚齐分离分子可能袭击救援组织的车队,并把难民营当作自己的藏身地点,但目前该国军方还未提供支持这些指控的证据。

  一个据称与“基地”组织有所关联的伊斯兰极端组织现在亚齐地区驻扎,帮助分发救灾物资。该组织以前曾与印尼部分地区的基督教人士发生武装冲突,但在海啸发生后允诺不会对外国公民进行袭击。

  目前,身在亚齐地区的联合国官员处在高度戒备之中,携带武装的保卫人员在他们的住所巡逻。

  协调亚齐地区救援行动的联合国官员约耳·布图/Joel·Boutroue说,他不相信印尼要求救援人员提供信息的决定,将会阻碍该地区的救援努力。

  “他们想知道救援人员在哪,这很正常,”布图说,“鉴于我们身处的工作环境,我认为对于救援人员的安全考虑极为正当。”(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