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暨南大学发起捐助海啸灾民活动 一天收到捐款三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25 新华网

  华声报讯:发生在印度洋的地震海啸灾情深切地牵动着中国人的心。而在有着近9000名港澳台侨学生的著名华侨学府——广州暨南大学,一场为灾区人民进行爱心捐助活动,也正迅速开展。

  灾情发生后,暨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马上向全校老师同学发出诚挚呼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伸出援助之手,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家和地区捐款,支持受灾地区重建家园,举行“侨情满天下——向海啸受灾地区爱心捐款”活动。

  尽管已近期末,学生都在忙于准备考试,但是捐款活动还是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来自马来西亚的学生MickcelChen说:“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一名学子,海外同胞的安危和我们的喜乐本来就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现在他们有难,我们当然要尽自己所能奉献我们的心意。”

  据统计,仅一天时间,学校就收到了近3万元人民币的捐款。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自己曾作为志愿服务教师到东南亚授课,作为一名胸怀天下的暨南人,要始终和侨胞站在一起。“今天当这些国家遭受了巨大灾难,我们感同身受。他们所经历的痛苦和面临的困难,深深牵挂着我们的心。”

  据悉,暨南大学现在有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学生600多人。灾情发生后,该校这几天也开始了对校内来自灾区的学生进行排查,以便进行针对性援助。同时,学校已专门安排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为在校东南亚籍留学生提供心理辅导,以减轻他们的压力。对来自灾区国家的学生考试完后不回家过年的,学校也在积极为他们筹备春节团拜等活动。

  家住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上的林萨仪同学说,当看到电视上播放消息时,他当时就想立即回印尼看望家里人。得知家人幸运地躲过此劫,他才放心地准备留在中国过年。

  林同学表示,很欣慰看到中国,特别是暨南大学那么热心人为受灾地区捐款,这让他在异国他乡体会到了温暖。(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