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文学习人口增多 法国中文教师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29 新华网

  华声报讯:法国中文学习人口逐渐增加,法国教育部汉语教学总督学白乐桑表示,目前法国中文教师供不应求,他鼓励中文教师去参加教师鉴定考试取得证书。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海外从事中文教学有30年经验的吴黎明表示,自中国开放以来,法国有兴趣学习中文的人口有逐步增长的趋势。根据法国教育部资料,法国设有中文教学的小学有10所,中学有153所,学生人数在三年内增加了20%。

  白乐桑日前曾指出,在法国的中文学习人口持续成长,政府已发现教师有供不应求的现象。他鼓励中文教师参加法国国家教师鉴定考试,取得正式教师资格。吴黎明则表示,教师鉴定考试不是只考中文,法文同时也要好,而且参加国家考试须拥有法国籍。然而,许多在巴黎执教的中文教师并没有法国籍,法文程度不佳,要通过考试取得正式教师资格实在不容易。

  法国学校系统没有限定教学应采繁体或简体字,白乐桑强调,中文考试时,考生可使用繁体字,而试题也会繁简体并列。(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