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评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上星期六晚上,在香港歌坛颁奖礼之一“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上,刘德华成为最大的赢家,囊括了包括“最受欢迎男歌星”在内的五项大奖。刘德华至今还以其“德高望重”的地位和一班年轻人去争这些奖项,这蛮有些让人看不入眼的,不过刘德华如今还能够出席这样的颁奖礼,本身就值得称赞。

  娱乐圈本就是游戏场,以刘德华今时今日的地位,能够在颁奖礼上陪大家一起玩,就是用自己的行动表明自己对这个“游戏”很重视,这对目前正在走下坡路的香港乐坛尤其显得可贵。和刘德华一样,“大哥”成龙在“小龙女”事件之前,对香港的“电影金像奖”也是十分捧场的,其实,以成龙在国际影坛的地位,他出席“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也是对“金像奖”的一大支持。

  说了这些娱乐圈的事,起因是因为上星期天下午在香港举行的省港杯足球赛的第二回合比赛。

  省港杯至今已经举行27届了,最近几届却让人越来越看不上眼了,到了这一届,广东队派出了一支“娃娃兵”,打着为“十运会”练兵的幌子,实质上透露着对省港杯的轻视。要知道,省港杯在广东、在香港都是打开门卖票的比赛,这次在香港还担负着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赈灾的任务,如果有关方面不能为球迷提供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不是对不起观众吗?当然,足球赛事受到轻视的不仅是省港杯。“足协杯”也是一项历来被比喻成“鸡肋”的比赛,很多球队都是到“足协杯”上走个过场就算完,“弃杯赛保联赛”是很多球队普遍的做法,其实这种做法没有什么道理,别的不说,首先目前各级全国足球联赛的球队不多,各支球队每年的比赛不是多了,而是少了。在比赛本就不足的情况下,还对比赛分三六九等,有意去放弃一些,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都不是一件合理的事情。而且,球队至少还要保留一点对运动的尊重,对观众的尊重吧?

  特别提醒一下一些“明星球员”和“明星球队”,不妨学习一下刘德华、成龙吧,就算比赛本身确实不能给你们带来什么,也可以去捧个场吧?而且以今时今日之状况,中国足球似乎还没到可以挑肥拣瘦的地步,所以,他们一旦有比赛踢,还是去尊重一下比赛吧。(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