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雕侠侣》众侠象山论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3: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神雕侠侣》众侠象山论剑(图)
有多少个观众,就有多少个小龙女和杨过。(周建平摄)

  本报记者陈青

  昨天下午,金庸、《神雕侠侣》剧组媒体见面会在宁波松兰山海景大酒店举行,全国共有50多家媒体参加,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本报等。

  见面会上,剧组方播放了先期拍摄的样片,“郭靖大战众道士”、“杨过、小龙女练剑”、“堆石阵大战金轮法王”、“断肠崖上绝望的杨过”、“李莫愁”等,没有对白,音乐也是临时配上的,但仍博得现场的阵阵掌声,金庸先生在现场也表示满意,觉得这是一个浪漫的戏,前天他看的时候给片子打了85分。

  清丽小龙女

  小龙女刘亦菲出场时都穿着白色戏服,说起话来轻声细语,站在那儿清丽脱俗。在谈到如何把握小龙女比杨过年龄大时,刘亦菲说,正因为有年龄差距,两个人的爱情才更波折,看原著时一直感叹,金庸先生怎么能够把女孩子的心态描写得如此细致传神,这么传奇的“姐弟恋”让人感动不已。她说从《金粉世家》到《神雕侠侣》,她也没有刻意改变什么,受《神雕侠侣》原著的影响,在表演的时候,内心世界肯定比以前丰富一些。

  任性郭芙

  扮演女二号郭芙的陈莎莎是浙江人,在电视剧《大汉天子》里扮演的平阳公主让人印象深刻。这次她一身红色戏服,在谈起为什么接了一个让所有金庸迷都讨厌的角色,陈莎莎认为,像平阳公主这样的角色,容易让人接受,因为这是一个正面人物。作为演员,总要尝试不同的角色,她想塑造一个任性但又带着可爱的郭芙。因为从原著中看她是比较娇宠的,她的所作所为带着少女的情怀,只是当时自己并不察觉。相信在这样一个大制作班底里,她能给大家一个与众不同的郭芙。

  帅气杨过

  黄晓明在哪儿都得到女影迷的欢迎。在见面会上,黄晓明说,看了三遍片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觉得这个戏越来越有味道。他大大赞叹金庸原著的生动,四把剑———利剑、紫薇软剑、玄铁重剑、草木皆剑就像人生不同的经历,有时候能非常深刻体会原著中经常提到的一句话,“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说到拍戏苦不苦,黄晓明感叹原来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最近总算能睡8个小时,幸福多了。最近所有的节日都在片场度过,想放假也不可能,黄晓明最近的绰号是“铁人”,他还说人在困境时能突破极限,看来拍戏的苦牢牢记在他心中。他很想完成电视剧《大汉天子》第三部。黄晓明称赞刘亦菲“很好,很可爱”,称两人在拍感情戏时很投入,平时是很要好的朋友。

  道貌岸然公孙止

  公孙止的扮演者钟镇涛是香港著名演员,穿上戏服高冠博带倒与道貌岸然的公孙止蛮像。见面会上放片花时,他非常认真地从座位上跑出来观看。钟镇涛说,公孙止的大部分戏都在象山影视城拍摄,觉得这里不错,地方很大,设备也好,而且《神雕侠侣》是第一个进驻的剧组,都让他觉得很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