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军总医院党委按战斗力标准筹划新年度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6: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玲、许艾素报道:空军总医院最近上报的一组完成医疗任务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院门诊量比前年同期增长了26.46%,收治和手术量分别比前年同期增长了18.55%和20.51%,创造了建院以来历史最高水平。面对这些数字,该院党委“一班人”本着成绩面前看不足、瞄准目标求发展的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按战斗力标准谋划新年度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人才学科建设力度。

  近年来,该院采取构建优势学科群、加快人才培养引进步伐等方法,形成了以航空病中心等7个优势学科为主体,带动医院各专科建设发展的良好局面。在去年年终工作总结中,该院党委认真学习了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在成绩面前没有沾沾自喜。大家一致感到,要提高综合卫勤保障能力,就要努力让每一个学科都形成特色,让科技人才都有施展才华的舞台。经过认真研究,院党委决定对全院人才学科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调研,为谋划新年学科建设工作奠定基础。刘福祥院长、张亚军政委和党委成员分别带领由机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组,集中一周时间,对人才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依据去年初院党委确定的工作任务要求,与科室医务人员一道共同听取了科主任述职,检查了解科室完成任务指标状况,重点分析人才学科建设发展情况,进一步摸清了底数。他们还分别召开了内科专家、外科专家、留学归来人员、护理人员4个座谈会,认真听取广大医务人员对医院长远发展,特别是人才学科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院人才学科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据悉,该院已把加强人才学科建设确立为今年党委工作的重点,将采取引进急需人才、送出进修专项技术等方法,进一步完善人才使用管理机制,同时在医院现有国家、全军医学专科中心和优势学科群的基础上,对现有人才学科技术力量进行整合,发挥学科团队优势,锻造精良人才队伍,进一步完成好所担负的卫勤保障任务。(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