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突袭巴格达一民宅 所缴爆炸物可造50枚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2:59 新华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美国防务》网站报道,驻伊美军10日进行了10个月来最为成功的一次奇袭行动。在告密者的协助下,他们从巴格达南部al-Doura区的一所住宅中查获了23发炮弹、电子起爆器和大量其他爆炸物。这些查获的物资足以装配成50枚以上的临时爆炸装置。

  这次行动的指挥官马太·苏里瓦描述了行动的全过程:“当我们踢开门的时候,屋里有两个家伙。其中一个跳了起来,从后门翻墙逃走了,另一个是他的兄弟,被我们逮住了。”

  在确认没有其他疑犯后,队员对房间进行了搜查。他们发现二楼的一个房间几乎就是个炸弹工厂,到处都是金属线、电池和装满了塑胶炸药的容器,还有一个几乎已经成型的临时爆炸装置。

  随后,苏里瓦联系了爆炸物处理分队来处理这些爆炸物。同时又对这所住宅进行了彻底的搜查。金属探测器在后院里又发现了一些埋在地下的炮弹。而停放在院子里的一辆出租车也已经被改装成了炸弹汽车。

  持续了七个小时的搜索过程中查获的物品包括:少数C4炸药,大量榴散弹、催泪瓦斯手榴弹和防毒面具,大量拆开的汽车遥控装置,30个手提电话和50台索尼PS游戏机。

  苏里瓦补充说,发现的前伊拉克卫队成员的贝雷帽和臂章或许会为查找幕后黑手提供线索。

  “迄今为止,我们已经跟踪了这些家伙一个半月。他们与一些炸弹袭击有关。我认为这次行动将大大降低这种袭击对我们的威胁,还将对结束针对伊拉克大选的恐怖行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说,“我们已经得到消息,恐怖分子计划在选举之前使用汽车炸弹对基督教堂进行攻击。但我们的这次行动将使他们的计划遭受重大打击。现在我们只需要一个接一个地找出他们藏身的地点,以及是谁为他们筹措资金。”(天石/晓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