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涌南京高校:帮贫困生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4: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连日来,南京高校陆续进入期末考试阶段,从本周末起,高校依次放寒假。记者昨天获悉,河海大学为让贫困大学生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一下子拿出10余万元补助给贫困生,用作他们回家的路费。记者同时了解到,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也纷纷打出让贫困生回家过年的“口号”,纷纷鼓励学生回家团聚,欢欢喜喜过新年,并对贫困学生还发放返家路费。少数留校的贫困生则可获得高校发放的“压岁钱”。

  河海大学党办钱熊主任向记者介绍,今年寒假时间较长,约为一个月左右,特困生思乡心切,许多人都有着考试过后回家的愿望。该校研究决定,帮助特困生实现其回家的愿望,让他们与许许多多普通的中国人一样在亲人的团聚中过个新年,享受亲情的天伦之乐。据钱主任介绍,该校确定1050名特困生,每人可获得100元的返乡补助费,学校为此一下子拿出10.5万元。而据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河海大学已经拿出5.36万元给670名特困生从本月4日至20日每天补助5元的伙食费,给320人每人提供130元的寒衣补助。对在校过年的学生每人提供联欢补助费50元,用于吃年夜饭等。各项补助费用总计22万元。

  记者在其他高校了解到,给困难学生发回家路费补助还有多家。南京大学学工处方文晖副处长介绍,南大16日期末考试结束后学生将陆续回家,要到2月20日才开学,绝大部分同学都要回家过年,学校也鼓励学生返乡与家人团聚过年。从往年看,真正留下来在校内过年的学生仅百把人。一些贫困生想回家又花不起路费,对此南大规定,可申请路费补助。贫困学生可先向院系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即可获得补助。据了解,在南大就读的新疆、西藏贫困生一年可获得2000元的路费补助,估计此次学校要花去数万元的路费补助费用。对不回家在校过年的,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每人分别可获得200元、100元的“压岁钱”。从今天起,南大各院系将想补助的贫困同学名单报到校学生处,学校将以最快的速度确定补助者名单。南师大学工处副处长李莉说,该校以江苏学生为主,每年真正留在校内过年的只有20多人,学校专门从校外聘师傅为他们烧饭,还向他们送年货,对回家的贫困学生根据困难程度、路途情况给予一定的补助。(龚学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