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在京授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6: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讯 记者刘玉琴报道:今晚,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仪式在北京国安剧场举行。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向《大梦敦煌》等十大精品剧目、《妈勒访天边》等20台精品提名剧目、《蓝花碗金豆子》等8部优秀剧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了仪式,并为荣获十大精品剧目的院团授牌。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02年启动,今年是第二次评选。评选2003—2004年度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更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在评审组构成和评审办法上进行了多方面调整和完善。评选结束后,获奖剧目将在北京、广州和成都等地展演,进一步接受观众和市场的检验,继续进行修改和打磨,使获奖剧目能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者观看了2003—2004年度十大精品剧目之一的广西民族歌会《八桂大歌》。歌会由“劳动”和“爱情”两个篇章构成,既体现了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又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色彩,艺术地展示了广西各民族人民的生存状态、价值理想、民族活动和生命意义。

  《人民日报》 (2005年01月13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