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多措并举保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51 齐鲁晚报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常新喜)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政府获悉,为提高省城环境质量,今年,济南市将大力推行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尽快对已提交清洁生产审核报告的8家单位进行审查,并有步骤地淘汰6吨燃煤锅炉,以便按计划完成大气和水污染总量的削减。

  据介绍,根据规划,今年济南市城区空气环境质量良好以上天数将要达到282天,比去年多72天;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到98%,工业废水排放稳定达标率达到95%以上,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小于70分贝,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小于55分贝,城市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为此,济南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必须要抓住清理固定资产投资、调整经济结构的有利时机,搞好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对已提交清洁生产审核报告的8家单位进行审查,对35家单位的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进展进行月调度,并督促8家单位制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方案并开展审核,以确保所有试点单位在10月底前提交完整的清洁生产审核报告。

  同时,济南市还将编制大气和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分配方案,对重点大气和废水排放企业分配排污总量并核发排污许可证。大力推行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并按计划完成大气和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任务。

  另外,济南市在今年完成对6家重点水污染源治理和对15家废水重点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装置改造工作的同时,还将继续做好10吨及以上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设施的监管,限期治理8家重点大气污染源;对供热、燃气管网到达地区的6吨锅炉进行有计划淘汰;完成6家重点大气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安装及系统运行工作;做好年度烟控区和市区11.3平方公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创建与验收工作,以便从根本上减少城市污染物的总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