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观园商场,从旅游上“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51 齐鲁晚报

  昨天,省城媒体传出消息,又一场大规模改造即将在大观园商场进行。按照此次改造规划,大观园将最大程度上恢复上世纪30年代的风貌。改来改去,到底哪条路子能“对路子”呢?这里,一位从事销售工作的热心市民给大观园商场改造提出了另一条思路。

  大观园商场几经“变脸”收效甚微,笔者认为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是大观园商场缺乏经营特色。

  笔者认为,将大观园商场办成一家旅游商场不妨是个出路。游客在欣赏完当地的人文自然风光后,一般都有品尝当地小吃、购买当地特产的消费习惯,而济南乃至全山东几乎还没有一家成气候的专卖旅游商品的商场。在此有关部门可以依托“大观园”的品牌优势,将大观园商场打造成一家旅游商店。

  商场里专门出售山东特产,如小吃、土特产、海产品、工艺品、旅游用品等等,然后按楼层分类,如旅游食品区(如德州扒鸡、博山酥锅、泰安煎饼卷大葱等);土特产区(如莱阳梨、沾化冬枣、日照绿茶等);工艺礼品区(如潍坊风筝、淄博陶瓷琉璃、章丘黑陶等)。地方小吃区可分为两个区,一个是快餐区(如临沂炒鸡、单县羊汤、德州扒鸡),一个是高档雅间区,经营正宗鲁菜和胶东海鲜。需要注意的是,在招商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把关,一定要把当地最正宗、最具特色的特产汇聚在一起。大观园曾经在其北侧建了一个小吃城,但由于缺乏特色,目前经营也不景气。所以有关部门要吸取教训,一定要招来精品,使大观园商场成为名符其实的“大观园”。(润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