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站内防盗防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51 齐鲁晚报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刘洪智通讯员张跃王小霞)购票时不要人物分离,不要将车票交给陌生人,不要通过陌生人购票,学生谨防钻进落难圈套。春运即将开始,铁路公安提醒说,随着客流量的增加,乘客防盗防骗的意识应该增强。

  济南铁路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不法分子往往在售票厅人流拥挤的时候伸“黑手”,尤其是针对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去年12月份,两名乘客提着行李到售票厅购票时,一人去看车次牌子,另一人则去问售票员相关事宜,结果将行李扔在一旁被人偷走。接警后,民警将偷窃行李的男青年抓获。在候车室,不法分子往往利用乘客希望找到同路人的心理行骗,去年就发生了两三起假票换真票的案件。对于单身乘客,骗子往往主动靠近询问去处,然后想办法要过乘客的车票,谎称看看车座是否挨着。粗心的乘客将车票交给骗子后,骗子掉包,当乘客拿回车票时车票已经变成了废票或者假票。

  此外,随着大中专学生离校返乡的开始,骗子会利用学生的同情心行骗。去年暑假期间,3个骗子谎称是研究生,与导师走散了身无分文,借用他人的银行卡取钱,结果先后骗取两名女学生5000多元。民警提醒,发觉上当受骗后,一定要及时报警,千万不要自认倒霉不了了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