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信息产业部全面支持电子信息产业“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刘育英)实施“走出去”战略是信息产业做大做强的需要。中国信息产业部在今年的工作中,将全面实施信息产业“走出去”战略。

  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信产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产品出口、投资建厂、服务贸易为重点,支持中国电子信息企业“走出去”。

  二00四年,预计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增长百分之四十一。为保持快速增长,国家最近对集成电路等重点产品出口退税进行了调整。针对入世后不断增加的贸易摩擦,将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企业应诉国外反倾销调查,健全产业损害预警机制,提高运用国际规则的水平。

  目前,信产部正研究制定“走出去”的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将与商务部等部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将信息产业“走出去”纳入国家外经贸战略和政策框架,推动信贷、信用保险、国际结算等多方面扶植政策的出台,为“走出去”创造好的环境。

  信产部还将积极推动运营企业和制造企业联合“走出去”,联合开拓国际市场,争取在中东、拉美、非洲市场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强与东盟、中亚国家电信领域合作,加快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建设步伐,推进中国与中亚国家电信运营企业业务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