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洗澡也要讲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03 潇湘晨报

  北京中医医院皮研中心主任蔡念宁建议,冬天不必每天洗澡。如果对于某些人来说,天天洗澡的习惯不容易改变的话,就要特别注意洗澡的方法。

  一,水温在24至29℃为宜。水温过高,皮肤表面的油脂易被破坏,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干燥的程度,给皮肤带来损伤,同时,还会增加心脏负担。

  二,洗浴时间不宜过长。盆浴20分钟,淋浴3至5分钟即可,否则,皮肤表面会很容易脱水。

  三,如果皮肤不是很油的话,选择中性的浴液和香皂为好,但不必天天用,隔两三天用一次即可。而且,在身体上停留时间不宜过长,一定要冲洗干净,否则会伤害皮肤。

  四,洗完澡后,要全身涂抹润肤露,可以锁住皮肤表面水分,缓解干燥瘙痒。

  如果你在调整洗澡次数和洗澡方法之后,皮肤干燥瘙痒程度仍然没有缓解的话,最好还是请医生对皮肤进行诊断后对症下药。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