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种图书会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08 潇湘晨报

  本报讯 前不久,在教育科学出版社湖南发行部工作的刘文革研制出一种会“说话”的儿童图书,引起了不少长沙市民的关注。

  这种图书只要打开书页,按下按钮,就会从扬声器中会传出真实而生动的声音。刘文革介绍,在播音员录音的时候,他就要求:要把面前的话筒当作自己的儿子,以母亲给儿子讲故事的心态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对故事进行表演和再创作。

  刘文革说,早在十年前,他就有了让书“说话”的构想。“当时,我儿子才3岁,经常缠着我讲故事,因为工作很忙,但又不想让他失去学习的机会,很矛盾。”他想,因为工作繁忙而忽视了孩子的学习,是很多现代家庭都面临的问题。有文化的家长不一定有时间,而有时间的又不一定有文化,加上有的家长普通话也不太好,所以这个想法在心中酝酿了很久。

  刘文革介绍,这是一套儿童益智读物,主要针对1-7岁的学龄前儿童,图书把我国传统的、经典的寓言、童话、成语以故事形式讲述出来,使孩子从小受到美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阅读习惯。如果大家对这套图书反映好的话,还会继续推出第二套、第三套,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加入英文讲述,成为真正的中英文双语发声读物。

  刘表示,这种发声读物只是试行阶段,还没有正式上市。实习记者 彭 薇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