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安巴尔选举官员 因接到死亡威胁全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1 沈阳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1月11日,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首次公开承认,伊拉克部分地区可能由于不安全而无法在1月30日参加大选投票。同一天,伊拉克安巴尔省的13名选举官员宣布,由于接到死亡威胁,他们决定全体辞职。

  据美联社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阿拉维在巴格达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敌对力量试图破坏大选。他接着说:“当然,由于这个原因,将有某些地区无法参加大选,但我们认为这些地区的范围不会很大。”

  阿拉维还宣布,伊拉克政府在2005年将拨款22亿美元,把伊拉克军队的规模从当前的10万人扩大至15万人,并配以新型武器。

  由于安全问题,安巴尔省和北部的摩苏尔市几乎看不到大选筹备活动。安巴尔省负责组织大选的13人小组11日说:“我们已于昨天向省长递交了辞呈。我们收到了威胁信和威胁电话。”另外还有一些地区的个别选举官员辞职。据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说,所有空缺都已经被补上。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当天,阿拉维与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讨论了大选的准备工作问题。两人强调指出大选必须如期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