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直单位参保职工医疗消费可刷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12日讯(实习生 荆世群通讯员谢兴无)11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下发通知,即日起省直单位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专用卡正式启用。从此,省直单位的参保职工的医疗消费不用再凭发票到银行排队报账,刷卡就行。

  据介绍,医保专用卡具有查询、医疗消费、参保等功能,由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制作、发放,参保职工个人保管。卡上的个人账户属于参保职工个人所有,可以继承。银行按规定利率自动计息,免征利息税。建立个人账户并实行医保专用卡管理,不仅省去了排队报账的烦琐,还从机制上进一步控制个人账户资金的部分不合理支出,并可逐步为参保职工积累医疗保障金。

  据悉,省建行网点已经暂停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的医药费发票报账工作。各参保职工手中已经发生的应由个人账户支付的发票,待1月底发卡工作全部结束后,各参保职工可于2005年2月15日至2月28日到建行长沙市人民路支行报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