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威海市有4155人注射狂犬疫苗 大部分是被狗咬伤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36 水母网

  本报威海讯11日,记者从威海市疾病控制中心了解到,去年该市有4155人注射了狂犬疫苗,其中绝大部分是被狗咬伤,治疗费用花掉近200万元,如果加上到各大医院就诊的人数,想必数字会更“可观”。

  11日上午,记者在鲸园一家接种门诊碰到了前来打狂犬疫苗的刘小姐,前天晚上,刘小姐到朋友家玩时,被朋友的宠物狗咬伤了脚部。目前威海市的狂犬疫苗价格高低不同,最贵的每针320元,最便宜的80元。刘小姐选择了国产的一种疫苗,一针158元,需要打5针。“朋友想让我打最便宜的那种,我觉得不保险,为了医药费我们差点翻脸。”刘小姐说。据了解,因为被狗咬伤引发的纠纷很多。

  据了解,目前按照威海市有关规定,狗伤人事件,狗的主人要负责,但是全部赔偿还是部分赔偿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在被狗咬伤后都是自认倒霉。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