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4 新华网

  2005年是我国著名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昨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社会科学院、宁夏日报社、自治区党校、宁夏社科联、宁夏大学、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共产党人杂志社8家单位在银川联合举办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东东到会讲话。

  我区6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郑和下西洋的伟大壮举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大力弘扬郑和下西洋所体现的中华民族热爱和平、睦邻友好、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宁夏社科院院长吴海鹰、西北第二民族学院教授丁万录等6位专家就郑和精神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科学创新精神以及对现实的指导意义做了精彩发言。据悉,此次研讨会也揭开了今年我区一系列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活动的序幕。

  李东东指出,纪念郑和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牢固树立开放意识,着力培养科学精神,形成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纪念郑和就是要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意识,加快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为实现宁夏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记者姜美)(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