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勇立大志 愿做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8 南方日报

  李鸿忠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作形势报告时寄语

  勇立大志 愿做小事

  本报讯昨天下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省委常委、深圳市长李鸿忠在这里向该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形势报告,纵论深圳发展大势,畅谈青年成才之道,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报告会上,李鸿忠从深圳20多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出发,以宏阔的历史视野,把深圳的历史与未来、机遇与挑战、成就与不足剖析得清晰透彻。深圳创造了辉煌的过去,下一步怎么办?李鸿忠说,下一步,深圳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当好“排头兵”,发挥“窗口”、“试验田”作用,必须解决好经济发展与环境系统、经济发展与社会系统的关系,要认清形势,寻找差距,增强危机感和忧患意识,自觉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在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把深圳建设成为国际化城市。

  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体会,李鸿忠向大学生们赠送人生格言:勇立大志,愿做小事;小成靠才,大成靠德;重视培养耐力和毅力;讲求合力,团结协作;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做“全人”,不当“半人”,力求文理汇通,打好人文知识基础。

  吕冰冰 江强 韩树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