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滞留旅客将获免费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8 南方日报

  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通讯员/林驰杨丽媛)“湖南大雪,车辆无法及时周转,运力短缺,现省汽车站有大量旅客滞留!”昨天上午9时30分,广州道路春运应急演练在省汽车站拉开帷幕。广州道路春运指挥组接报后立即“启动”2005年道路春运应急工作方案,调派三路“精兵”紧急增援,及时疏运滞留旅客,场面井然有序。

  据调查预测,今年春运公路客流持续增长,总量约达1376.3万人次,比2004年增长3%左右。全市各站场在现有7400辆运力的基础上,自筹加班运力1000辆;市交委准备后备应急运力780辆;同时,商请省交通厅联系省内各地市筹备应急支援运力200辆。

  据介绍,针对可能出现的因恶劣天气、公路中断、铁路中断等情况,广州市交委制定了应急方案,筹划了多项准备应急措施。

  在天气、路况变坏,运力不足,造成公路客运站场旅客滞留时,政府部门将紧急调派后备应急车辆前往支援疏运;同时要求站场安排地方给旅客休息候车,并免费提供食品、饮水等服务。当公路运输中断,造成大量旅客滞留时,组织客运班车绕道行驶;协调铁路方面加发班车,组织旅客通过铁路疏运到目的地或就近城市。一旦铁路运输中断,造成流花地区及火车东站地区出现大量旅客滞留,指挥组将调派公交运力把滞留旅客就近转驳到学校、礼堂、影剧院及体育馆等场所休息等候,待铁路恢复正常后再行疏运。

  图:

  昨日,2005年广州道路春运应急疏运演练在省汽车总站举行。 符超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