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本山称赞有加 潘长江建议《同一首歌》演小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8 中国新闻网
对本山称赞有加潘长江建议《同一首歌》演小品(图)
  本月底,潘长江的首部舞台喜剧《找啊,找啊,找爸爸》将在长安大戏院开演。第一次由小品转向大型喜剧的潘长江引来了很多观众的关注。在小品舞台上,能歌善舞的潘长江是个绝对的笑星,而在“找爸爸”里,他却变身成唱着戏曲的县太爷。昨天(12日),记者对潘长江进行了采访……

  在演“找爸爸”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潘长江还有非凡的戏曲表演能力。原来,他不仅会唱二人转,还曾是专业的评剧演员。潘长江解释说,他的父母都是东北赫赫有名的评剧演员,因此从小受熏陶的他自然也就成了专业的评剧演员。此次,观众们将在“找爸爸”中首次看到潘长江的戏曲表演。在该剧中潘长江将开口演唱北京曲剧。记者在现场看到,潘长江扮演的这个县太爷异常“威严”,他不仅大拍惊堂木,还威胁打官司的人不交钱就绝对打不赢。这个目露凶光的县太爷见到美女立刻喜笑颜开,其中的滑稽只能用“潘氏风格”来形容。

  赵本山的幽默非常人能及

  虽然自己的首部舞台喜剧作品和二人转没什么关系,但潘长江还是花了很多时间来为二人转正名。当一位电视记者用“低俗”来形容二人转时,温和的潘长江立即义正言辞地反驳道:“你说它低俗我可不同意。二人转是东北的民俗文化,但它绝不低级。东北民间艺人为了生活会在小剧场里演一些不登大雅之堂的东西,但我觉得这是个别现象。你要想开心、快乐,就要去看看东北二人转。你开心了、乐了就行了,但你不要非去研究多么高雅的艺术品位。你觉得《过河》《开学》这些小品低俗吗?它们其实都是地地道道的二人转。它们上了春节晚会的舞台,如果低俗它们是不可能上去的。”

  说起二人转,潘长江很自然地说到他的老搭档赵本山。他们二人曾因为一起上了辽宁电视台的春节晚会而一炮走红。回想起那段经历潘长江还感慨地说:“我真的没想到这一次演出就让我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潘长江始终没有夸奖过自己,却对赵本山称赞有加,他说:“本山的语言幽默是一般人都不具备的。他还有另外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自信,他站在舞台上就能压倒一切。”

  建议《同一首歌》里演小品

  潘长讲对自己这些年来的评价就两个字:努力。他说:“东北有句俗话叫‘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小品这条路走来走去,到最后是死路一条。现在我要到另一条路上展现自我,给观众更多的惊喜。这是一次艰难尝试,我有20多年没演舞台剧了,一般人根本想象不到我遇到的困难。但我还是要坚持,要让观众看到,潘长江歌唱得不错,电视剧演得好,舞台剧也演得好。大家肯定能感受到潘长江的另一面。”

  小品演员上舞台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陈佩斯、朱时茂等人已经率先推出了《托儿》《波音——波音》等大型舞台喜剧,小品舞台上却似乎后继乏人。潘长江一语道出了小品演员“改行”的缘由:“中国小品的发展瓶颈从几年前就开始了。现在小品展示的舞台越来越少,空间也越来越少。大型晚会里都是流行歌曲,要是《同一首歌》《真情无限》这些节目里让演小品,我们的机会才会多,演员、编剧才有活儿干。”

  我很钦佩自己的勇敢

  对于和自己一样“改行”演喜剧的同行,潘长江接连说出了好几个“佩服”:“作为小品演员,我很佩服那些勇敢地走上舞台演大戏的演员,我也很钦佩我自己。因为我们很勇敢。如果你不演,我也不演,就没人去尝试做喜剧了,我不知道那样的话老百姓除了晚会上那几个小品还能看到啥。”

  潘长江今年还要上春晚,节目当然还是小品。不过问起这个小品的内容,他守口如瓶,并用他特有的幽默跟记者开起了玩笑:“春晚目前是要上的,但最后能不能站到那里不知道。我准备了一个小品,内容现在不能透露。现在透露了也没用,今天透露了,明天给‘毙’了就白说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