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好,我是法杰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0 解放日报

  在斯里兰卡的五个不分昼夜、苦甜尝尽的日子里,记者无论身在何处,心中总悬着一个人:从上海回斯里兰卡探望受灾的家乡和亲人的同济大学留学生法杰鲁。

  几乎从出发那一刻起,记者就不断地试图与法杰鲁联系,可茫茫人海音讯全无。来到斯里兰卡,看到全岛各处苍凉一片,记者的心中更涌起一层阴影:法杰鲁,你还好吗?

  幸好阴影终于在当地时间今天晚上8点彻底散开,拨打了几天的电话终于第一次迎来了几段长音,有戏了!接电话的并不是法杰鲁,在说明来意后,电话那头的男子让记者稍等片刻,不久一个更加洪亮的男声响起:“你好,我是法杰鲁。”为了证实这就是记者苦寻的法杰鲁,记者试探性地问了句:“你会说中文吗?”“是的!我学过!”“终于找到你了!”记者说话时声音有些颤抖,心中暗暗担心他会不愿意被来自中国的陌生人打扰。

  也许是听出了记者这头的紧张,法杰鲁笑着应了话:“我还好,你不要担心。”接着向记者描述几天来家乡的灾情:“这里已经没有房子,一共死了6000人。我家已经死了10个人,到目前为止,哥哥的孩子还没有找到。”

  记者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还是法杰鲁先开了口:“前两天我还在想,我在中国有许多朋友,要是他们能来就好了。现在你来了,就好了!”

  就这样,我们约好13日相见。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天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在斯里兰卡的东海岸,记者就能见到法杰鲁。

  (本报斯里兰卡科伦坡12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韩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