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总理马丁将访中日印泰斯五国 谋求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月12日电(记者胡光耀)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12日宣布,他将从1月15日至23日开始对斯里兰卡、泰国、印度、日本和中国进行为期9天的访问。

  马丁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亚洲是一个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地区,但现在面临着海啸灾难的挑战,这次访问是加拿大对受灾国家政府和人民表示支持的一个机会,加拿大政府将继续对受灾国家提供援助和支持。

  加拿大外交部官员马大维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马丁此次亚洲之行除了访问海啸受灾国外,另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亚洲新兴大国中国和印度以及日本的经贸合作。

  在谈到对中国的访问时,他说,中加两国在许多领域,特别在经济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在马丁访问中国期间,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斯高特·彼得森也将率领一个庞大的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

  他说,中国是加拿大的重要贸易伙伴,相信通过这次访问,加中两国的经贸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加强。访问期间,两国将签署有关经济、文化和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马丁将于1月20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访问,然后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