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成毕业生找工作靠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印象中现在的毕业生大多是通过招聘会找到工作的,而事实上这种方式并不占什么优势。南京团市委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16.4%的毕业生通过亲朋好友介绍找到现有工作,与通过招聘会找到工作的22%比例旗鼓相当。

  该报告显示,南京毕业生找到现有工作的渠道依次是:招聘会(22.0%)、人才市场(17.4%)、亲朋好友介绍(16.4%)、报纸和媒体广告(9.4%)、自己创业(5.2%)、互联网(3.4%)。令人意外的是,如今通过关系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与通过招聘会、人才市场找到工作的人数旗鼓相当。调查还显示,城市青年对人际关系的依赖远远大于农村青年;选择自己创业的毕业生较少;媒体热炒的网上求职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优势。

  省职介中心的李文俊部长认为,近两成毕业生通过亲朋好友找到工作,这与中国多年来注重裙带关系有关。毕业生还是应多跟社会“接口”,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人才。而家长和学校一定要正确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作者:团轩 徐关辉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