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乡人尝尝我们做的年夜饭 杭餐饮界免费供菜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3 浙江在线

  钱江晚报讯面对无法回家的困难民工,杭州的众多社区敞开了怀抱,热情邀请民工兄弟来社区吃年夜饭。昨天,杭州旅店餐饮同业公会以及不少饭店也在餐饮界发起了一场倡议——这顿年夜饭,我们来做!

  杭州名人名家集团的总经理李红卫是这场倡议活动的发起者之一。说起这顿年夜饭,李红卫还有些不好意思:“民工兄弟为杭州做了这么多贡献,我们提供一些菜肴又算得了什么呢?他们平时也没什么机会来吃我们的饭菜,这次让他们好好地吃一顿。”

  跟李总一样,杭州不少大饭店的老板也纷纷慷慨解囊,希望能为这场特殊的年夜饭尽自己的一份力,提供各自的菜肴。杭州市旅店餐饮同业公会的朱秘书长十分开心,短短一天时间,就有10余家饭店愿意为民工年夜饭提供菜肴,他们是:杭州花中城大酒店、新开元大酒店、张生记、新三毛大酒店、名人名家集团、娃哈哈大酒店、红泥大酒店、澳门豆捞、香樟雅苑酒店、金筷子大酒店、万隆酒店。

  杭州所巷一个建筑工地上,记者见到了江苏在杭打工的小郑。他刚从钱报上看到社区邀请民工吃年夜饭的消息,对这顿饭很期待。小郑告诉记者,因为来回的车票对他来说太昂贵,没这么多钱,今年春节的时候他没办法回家了。听记者说只要是像他这样的民工都可以到社区吃这顿年夜饭,小郑挺兴奋的,搓着双手对记者说,放了寒假,老家的两个小孩也会过来,不知道吃年夜饭的时候能不能带上他们。

  如果你是跟小郑一样的“外乡人”,因为特殊原因,过年回不了家,就一起来吃年夜饭吧。你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5311110报名。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刘艳 本报记者 刘焜 张伟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