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病继发前列腺炎可致癌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4 南方日报

  性病继发前列腺炎可致癌变

  医生建议患者定期检查及时治疗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 实习生/陈良军 通讯员/黄晓蕴)性病治好了就没事?日前,笔者从广州市皮肤性病防治所等多家医院了解到,不少青壮年男性治好性病表面症状后会遗留下前列腺炎,该病的发生率已占男性病科门诊中的六成,如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会直接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导致女方流产,甚至可能导致前列腺癌变。

  来自东莞的蔡先生,今年45岁,3年前感染过性病,在当地医院经静脉点滴和内服抗生素后症状消失。但近一年来,他经常感觉腰酸背痛,小腹有胀痛感,经广州市皮防所诊断确诊为性病后前列腺炎。因为没有及时治疗,他的前列腺已硬化成石头一般。

  像蔡先生这样的病例并不少,广州市皮防所统计显示,性病后前列腺炎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来就诊的患者已占男性病科门诊的30%—60%,远高于性病发病率。广州邮电医院性病皮肤科,珠江医院性病专科的统计数字也显示,性病后继发前列腺炎的患者占了日常门诊量的40%。患者当中不乏青壮年,年龄集中在20—50岁。

  据广州邮电医院性病皮肤科李银涛博士介绍,非婚性接触;性生活频率过密或每次持续时间过长;性病治好后嗜食酸、辣、酒等刺激性食物是继发前列腺炎的三大原因,患病后表现为腰酸、小腹胀痛,部分患者无不适感觉。

  广州皮防所副主任医师杨日东说,前列腺炎患者分泌的前列腺液质量不高,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质量下降,出现少精、死精、精子活力降低等情况,进而造成男性生育功能降低甚至不育。该病还可能导致女方不易怀孕,并患上无菌性阴道炎、附件炎或盆腔炎,胎儿流产、早产、死产、发育不良的机会也会大幅增加。

  专家们建议有条件的患者应定期(3个月或半年)到正规医院做前列腺液涂片检查,以便尽早发现和治疗,免除癌变的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