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地产通病仍困扰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4 南方日报

  省消委会发布去年投诉情况表明

  房地产通病仍困扰消费者

  本报讯(记者/刘茜 通讯员/江列华)昨日,省消委会发布2004年投诉情况表明,去年我省产品质量仍不乐观,质量问题16641件,占总投诉的49.33%。去年各级消费者委员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3734件,已解决30719件;消费者免受损失6132.1万元。

  据了解,去年全省商品类投诉共计24335件,与前年同比增长9.6%。服务类投诉9399件,与前年同比下降了3.2%,但在投诉中占的比重仅次于家用电子电器类,位居第二。家用电子电器类与房屋及装修建材类投诉量的增加是商品类投诉上升的主要原因。

  据悉,手机是投诉热点,共5141件,比前年增长了20%。手机产品方面投诉的问题集中在:液晶屏显示故障、裂屏、自动关机、开关失灵、掉线、外壳掉漆、通话质量差、电池待机时间短、翻新机、假冒机、水货机等。

  而消费者对购房时遭遇的不平等现象怨声载道,尤其对购房定金方面的投诉颇多。据悉,房屋质量问题;售楼广告虚假承诺、夸大宣传;开发商擅自改变规划如花园绿地变车位、会所变酒楼;延期交楼问题;购房面积与房产证不符;开发商迟迟不为业主办理产权证;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巧立名目乱收费等等,是房地产领域困扰消费者多年的通病。

  全年对食品的投诉1474件,占百货类投诉的20%,其中质量问题投诉753件,占食品投诉的51%,安全问题投诉60件,占食品投诉的4%,可见食品的质量与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另外,食品的计量投诉占的比例也不小,达17%,说明短斤缺两的情况仍在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统计还显示,服务类投诉共9399件,投诉量在投诉类别中占第二位。主要体现在:预付款消费欺诈性质恶劣;家政公司管理不善,亟待规范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