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品促销“乱花迷人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商品促销“乱花迷人眼”(图)
图为摆在商场门口的促销广告牌。

  宁波日报讯(记者段朝华)随着春节临近,近段时间,我市许多商家竞相开展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消费者、经营者在促销活动中得到实惠的同时,消费纠纷也明显增多,主要是价格、质量和售后服务三方面的问题。为此,市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布今年第一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采购促销商品时要把好“三道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第一道关,消费者要确认所购买商品的真实价格,防止不法商家假标价,将商品的标价提高,然后打折促销。确认商品真实价格的最好办法是货比三家,多走几家商店看一看,不要盲目采购。

  消费者要注重检查商品的质量。防止不法商家将旧品当成新品卖,积压商品当旺销商品卖,假冒商品当真品卖。

  第二道关,购买时要仔细看品牌、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控制购买商品的数量,不要过量采购,避免以后使用时,因商品超过国家规定的保质期及“三包”期,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

  第三道关,购物的凭证是售后服务和处理消费纠纷的依据,消费者不但要索取,而且要保管好,对商家给予的赠品,同样要索取保质凭证,因为“三无”商品出了问题没保障。当消费者发现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和出售假冒商品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遇到消费纠纷时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