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外租耕地租来一个“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孙吉晶夏智友)近日,宁波振宁牧业公司在当地宁海县力洋镇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与衢州开化县有关部门达成协议,准备合作建立3至4个10万羽级宁海土鸡养殖基地,预计年出栏量在100万羽以上,一年可为农户增收200多万元。

  力洋镇把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一条途径。近年来,“振宁牧业”、“国盛”等农业龙头企业快速发展,但人多地少的矛盾成为制约众多企业扩大生产的因素,引导企业到外地开辟生产基地或建立分公司势在必行。去年,国盛公司利用相邻的长街镇土地流转的机会,建立起近3000亩的西兰花种植基地,不仅为农民创收1500万元,而且公司的销售额比上年增长了25%,达到1亿元。据统计,全镇农业龙头企业在外兴建基地1万余亩,面积超出力洋全镇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

  镇政府牵头,通过合作社、专业协会与农业龙头企业签订协议,鼓励农民“走出去”发展种植、养殖业。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力洋镇在外地谋生的近500户农户,共承包土地、荒山、海涂1.6万余亩,年收入1080万元,占全镇农业总产值的8%。这样,力洋镇向外共承租土地2.6万亩,相当于全镇耕地面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