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古怪男子竟称是催眠“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孙晖通讯员叶亦健华建平)1月8日至10日凌晨,宁海城区相继有6个电话交接箱被人淋上汽油焚烧或用刀割断电话线,导致附近相连的一些电话用户受到影响。“导演”这一系列事故的是宁海桑洲镇西峰村一名姓应的男子。据其交代,去年8月20日凌晨,宁海城区30多辆机动车挡风玻璃被砸(详见本报去年8月24日报道),以及上月宁海城区3户民宅莫名起火居然都是他的“杰作”。而对于自己的疯狂举动,应某竟然说是被人催眠了。

  电话交接箱接连遭破坏

  1月8日凌晨2时左右,宁海县前街上一个电话进户交接箱被烧,导致附近单位和居民数百门电话线路出现故障。被烧掉的交接箱下面发现了许多干草和树枝。

  1月9日凌晨2时左右,柔石中学东围墙外一个电话交接箱被焚烧,附近连接的数百门电话线路发生故障。现场发现了一个打火机专用的煤油罐。同日上午,人民路新华书店门口又发现一个被打开的交接箱,里面许多电话分线被刀割断。

  1月10日凌晨2时27分,城区央田头有个电话进户交接箱箱体被烧;2时58分,丁香巷一个交接箱又起火,致使附近银行的电脑网络发生问题。而柔石中学外刚被修复的交接箱同时又被刀割断了许多电话线路。

  事故发生后,由于当地有关部门抢修及时,电话线路马上恢复了正常。

  审讯交代出案外案

  1月10日,宁海警方专门成立了专案组。经分析,他们将此定性为人为破坏通讯设备,估计一人作案,工具是煤油打火机和刀。当天晚上,专案组派出42名民警和60名协警,分组蹲点守候,伏击嫌犯。

  1月11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城区南苑俱乐部南侧走来一个30多岁的可疑男子,他走到交接箱附近后,看了一会交接箱,又观察了一下四周。民警发现他上衣口袋里放着一瓶不明液体,立即和协警冲上去将其控制住,结果发现是汽油,他身上还有1只打火机和半张报纸。该男子就是应某。

  据审讯,应某交代了自己焚烧电话交接箱的事实。同时,他还交代了另外两件事情:去年8月20日凌晨,宁海城区的山外山大酒店、城北路和县前街一带,30多辆停在路边树阴下的机动车前窗挡风玻璃均不同程度被砸,而车内财物却丝毫未少;去年12月,城区3户民宅接连失火。这些均是他的“杰作”。

  嫌犯可能患间歇性精神病

  据警方讲,应某的思维有些古怪。交代案情时,他每件事都记得很清楚,但交代完后,经常会胡言乱语,说些让人听不懂的话。警方在桑洲西峰村了解到,应某的老婆前几年去世了。父亲在外地做生意,他跟着母亲在宁海城区生活。村民说应某平时为人挺正常,有时会做出一些反常举动,有次还把他奶奶的坟给挖了。

  据应某母亲说,儿子平时很听话,但偶尔会像发病一样,在家里乱扔篮球。1月8日晚上,她唠叨了应某几句,他就跑掉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宁海看守所见到了应某。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应某语无伦次说了些奇怪的话:“我晚上睡觉时,经常看到一善一恶两个人在对我做心灵感应。我就是被他们催眠后才做出了上面那些行为。”

  目前,警方怀疑应某可能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至于其作案时精神状况如何,还需要进一步做司法鉴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